Batboy  [复制链接]

C4D作品 2020-02-09 14:16 发布

内容源于网络,仅供交流学习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禁止商业使用。
373 13 0
C4D作品
作品属性: 原创
作品方向: 三维综合 游戏制作 平面设计 
使用软件: Photoshop C4D ZBrush 
渲染器: Octane 
作品格式: 图文
作品作者: JohnPeng
作品出处: https://www.c4dcn.com
纠错反馈: 1群179731945,2群387065337 , 3群 143466405 , 4群 374016439 , 5群:279638437
检索码: 202002091403

马上登录获取更多精彩,推荐使用QQ快捷登录进行注册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Johnpeng 于 2020-2-15 21:20 编辑

受漫画家Yale Stewart所画的儿童版的Batman的启发,决定创作一个3d的儿童版Batboy。初版设计制造时,参考了“The Incredibles”里面大儿子的体型,制作完后摆pose渲染时,总觉得头太大太低幼了。于是把头部**重新雕刻比例。角色依照漫画里面造型,眼睛用白色镜面效果,而不是影视里面的眼珠。服装也结合了漫画和电影里面“大本”所饰Batman所穿服装的质感。保留了短裤的设计,我觉得让孩子下半身穿紧身服太怪异了。同时在衣服上加了划痕和污迹来表现Batboy战斗后留下的痕迹,头罩,披风上加了水渍效果来做旧,毕竟Batman喜欢下雨天站在屋顶嘛,我的小Batboy也不能少。
过程有不少挑战,其一,怎么在Octane Render里面把在SubstancePainter里面导出贴图的效果完美的再现出来。之前用做MP5的节点贴图方法,发现效果完全不同,毕竟那是展现PBR效果,而我这次以塑胶效果为主。所以就全网搜教程,最后在b站找到解决方法。其二,就是做皮肤SSS效果,虽然只是脸部那一小块,但毕竟也是第一次做,也是全网搜教程。看了不少,最后参考油管上老外的教程,照葫芦画瓢的方式制作,虽然不是全懂,但是过程中学习倒不少。还有不少小问题也就不一一列举了。
和所有制作过程一样,从一开始设想效果的兴奋,到制作时枯燥乏味,强迫症的反复修改,再到遇到问题时茫然,找到解决方法时的长舒一口气,到最后成品出来的效果,成就感由然而生。痛并快乐伴随整个过程,让人欲罢不能。
过程中学习到新知识点也让我很有成长感。这就是我现在对3d上瘾的动力!
制作使用了:C4D,ZBrush,Marvelous Designer ,RizomUV,SubstancePainter和PS.
最后,谢谢大家的观看,不足之处请多指教!
合集.jpg

batboy-OC-9.jpg

batboy-OC-0206-2.jpg

batboy-OC-0206-1.jpg

batboy-OC-13ps.jpg

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全部评论13

  • 419153549
    419153549 2020-2-14 23:57:13
   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
  • masong945
    masong945 2020-2-29 16:04:12
    菜鸟C4D,与你一起C4D从零开始[ C4DCN.com
  • 平平单单
    平平单单 2020-3-3 14:52:28
    菜鸟C4D,与你一起C4D从零开始[ C4DCN.com
  • 18767161292
    18767161292 2020-3-3 15:36:47
    支持楼主继续分享优秀资源!支持楼主继续分享优秀资源!
  • wshengyani
    wshengyani 2020-3-5 21:44:08
    菜鸟C4D,与你一起C4D从零开始[ C4DCN.com


  • wshengyani
    wshengyani 2020-3-5 21:55:52
    最全面的C4D资源网站尽在[  C4DCN.com  ]!


  • 速写本123
    速写本123 2020-4-18 14:37:43
    菜鸟C4D,与你一起C4D从零开始[ C4DCN.com ]
  • 18767161292
    18767161292 2020-4-20 18:35:10
    支持楼主继续分享优秀资源!支持楼主继续分享优秀资源!
  • 18767161292
    18767161292 2020-4-21 09:46:05
    菜鸟C4D,与你一起C4D从零开始[ C4DCN.com
12下一页
Batboy 

更多发现

文化墙效果图

C4D作品

0 0 0

wangke0603 2020-09-25

雨凇系统引导页

C4D作品

39 1 0

ihsu2333 2020-09-23

Kinto Loop Tea Strainer

C4D作品

200 14 4

一丝渠 2020-09-18

摸鱼测试

C4D作品

198 14 2

freeing 2020-09-17

BMW M4 CGI & Corona

C4D作品

172 8 5

lee150 2020-09-17

色彩韵律

C4D作品

158 6 0

一丝渠 2020-09-14

音响作品渲染

C4D作品

211 8 6

34241213 2020-09-14
亚卡伦 2020-09-13
关闭

菜鸟C4D推荐上一条 /3 下一条

( 浙ICP备13033195号-2 )Copyright   ©2013-2020  菜鸟C4D  Powered by©Discuz!  技术支持:菜鸟C4D    

|网站地图